唐紫凌

遗忘(四)

有私设

ooc严重





















“母妖王?!你不是死了么!”叶音竹看着那黑色通道中站着的女子,眉头紧锁“死了?我当然还没有死,没有看到你跟那个男人的分离,我怎么会死呢?”母妖王笑吟吟地看着叶音竹。“你!”叶音竹正想攻击她,却发现自己无法动弹“放弃吧,这可是我临死前用我毕生修为所下的诅咒,你以为你能破解的了?”母妖王看着叶音竹不屑地说道“不过我也杀不了你,而且我也不舍得杀你,放心,我不过是送你去一个地方罢了”“去哪?”“到了你就知道了”母妖王诡异一笑,挥手将叶音竹打晕,并把他送离了通道。看着叶音竹的身影,母妖王脸上露出了笑容“不知道当你们两个都是失去记忆以后,是否还能继续在一起,我,很期待呢……”


“启禀王上,在忘忧花海发现了一位男子。”远古树木丛生的海岛上,一头金发的人跪在金碧辉煌的殿内,向着主座上的人禀报着。身坐主座上的人是一个女人,放在人界来说,好似是四五十多岁的妇人,然而她保养的极好,看上去年轻了十几岁,仿若三十出头的女子。她一头蓝色的长发,微卷着,眉宇间有着几许慈锐神色。嫩如葱白的手指轻执着一卷画轴,正在专注的看着。听到来人禀报之声,她眉头几不可见的皱了一下,忘忧花海出现了一位男子?“什么人敢闯进忘忧花海之中?”这里是翼人海岛,他们是仅剩于世的翼人一族,常年身住海岛上,几乎从未踏涉过人世间。 从来没有人不经她的允许去往忘忧花海,在翼人海岛上,忘忧花海绝对是一个禁地。“启禀王上,属下也不清楚,不过看样子那男子并非我们一族。”“其他族类?”女子的音调明显高了几个分贝。其他族类擅闯翼人海岛?那金发男子摇了摇头,“在天水镜里看着那男子应该是人界的。”因为忘忧花海是翼人海岛上的禁地,不得擅自进去。而天水镜正是用来反映忘忧花海里一切情况的。上座上的女子微眯了一下眼,凡间的人怎么会跑到忘忧花海里去?“摆驾忘忧花海,本王亲自去看看。”女子扬了扬手,放下手里的画卷,优雅的站起了身。来到忘忧花海,蓝发女子一身盛装的看着天水镜里的男子,俊美的容颜,沉静的睡于雪白的罂粟花之中。蓝发女子名为唐芷,见到天水镜里的人,她眸光微怔了一下,这个男子长的倒是灵气有余,只是可惜了他以后将再无以往的记忆“去打开忘忧花海里的禁忌之门。”唐芷吩咐着身后的人。忘忧花海四周皆是由水晶铸就而成,围成一个圈,将花海圈在其中。至于为何叫做忘忧花海,是因为花海里花的特效。


罂粟花,美丽的名字背后是令人心颤的意义。


“去打开忘忧花海里的禁忌之门。”唐芷吩咐着身后的人。一道水晶门缓缓开启,唐芷只身一人进入了花海中唯一的小径上。指尖轻凝,水柱涌现,形成一条粗大的水线,将花海之中的叶音竹拦腰卷起。唐芷伸手一接,便将叶音竹抱在了怀里。唐芷一时间对怀里的男孩颇有几分好感。这男孩虽然沉睡着,可身上总有一股沉稳静然的气息散发出来。不错,她喜欢这样的男孩。就这样,唐芷将叶音竹一路抱回了自己的羽殿。让翼长老为床榻上的叶音竹诊了脉。翼长老只说叶音竹是受了内伤,身体有些虚弱,只要好好休息疗养,应该很快就会醒过来。遣退了翼长老,唐芷坐在水晶床前,看着静静而睡的叶音竹。不知道为何,她看着床上的男孩,是怎么看怎么喜欢。


“启禀王上,王子他还没有回来。”唐芷听言,面色倒也不显得难看,只是淡淡嗯了一声,便将所有人遣退。羽殿内,一时间只剩下了她和叶音竹两个人。“这孩子,怎么会无缘无故落在忘忧花海之中了?还受了重伤?”她知道,这一切疑问都不可能在知道答案了。只因为叶音竹落在了忘忧花海内。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唐芷一直守在叶音竹的床榻前。叶音竹悠悠醒转,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人便是唐芷。“你是谁?”明明略显沙哑的声音,却又带着不同高贵。


唐芷脆弱却美丽的脸上闪过一丝光芒,唇边荡漾开一抹温暖的笑意,她轻柔的说着,“我是翼人海岛上的王,孩子,欢迎你来到翼人海岛。”叶音竹眉头一皱,“翼人海岛?”他怎么没听说过?头脑一阵发疼,他脸色有些发白。“怎么了?是不是头很疼?”唐芷急切的声音里有着浓浓的担心。叶音竹点点头,“嗯。”“没事,这是自然现象,因为你落入了忘忧花海里,醒来后会有一刻钟的时间头疼,慢慢放松身心,就会好很多的。”


唐芷温柔地安慰着叶音竹。这个男孩啊,在她眼里,总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气息。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叶音竹忽然抬眸看向面前的唐芷“我是谁?”他脑海里一片空白,根本一点记忆都没有,就连自己是谁,他都想不起来。“这个本王也不清楚。”“那我为什么想不起来之前的所有?”这是他最疑惑的,是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唐芷轻轻握住叶音竹的手,语气有些安定人心的力量,“你落入了忘忧花海之中,翼人海岛上的忘忧花海有着消磨一切的力量。深陷其中的人若是被白色罂粟花的花蕊刺到,是会忘记之前的种种的。这也就是那片花海为何名为忘忧的原因。”


这就是忘忧花海最大的厉害之处,正因如此,她才将忘忧花海列为翼人海岛里的禁地。一般人,绝对不能让涉身其中。


“好奇怪,为什么会这样。”叶音竹不禁低声暗叹,怎么就会忘记了之前?他为何误落忘忧花海中,他又为何身受重伤,这些他都忘记了。


心里空空的,好像将很重要的人忘记了,那种感觉让他有些迷惘,有些痛恨自己。


究竟是谁,让他如此牵肠挂肚?


哪怕忘记了都觉得痛彻心扉?


“您有没有办法让我想起之前的一切?”叶音竹眉目一转,声音里有着淡淡的亲近。面前的女子给她的感觉还不错,他相信自己的直觉不会骗人,这个女子对他是无害的。唐芷神色一怔,料想不到叶音竹居然会如此一问,当下她便道:“外在的方法是不行的,只有靠自己。罂粟花的花蕊有着特殊的力量,刺到皮肤,会通过身体内的血液流遍全身,从而让人忘却前尘。 如果要问以前种种还能不能想起来,那唯一的办法就是努力的让自己的意志力压过罂粟花的特效,从而恢复记忆。不过,在翼人海岛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也就是说,只要从忘忧花海里出来的人,就不会再想起之前。 忘忧忘忧,忘记了就算过去了,一切重新开始,才是面对生活最好的办法。” “不可能!”叶音竹一声冷言,也不知道为何,一听到面前女子说‘忘记了就算过去了,一切重新开始’他心里就莫名的泛着疼痛的感觉。好像冥冥中,有一种力量牵引着他,告诉他不能忘记,不可以忘记。唐芷轻轻一笑,也有几分明白叶音竹为何会有如此情绪,“也许你是不想忘记心里最牵挂的人或是事。没事的孩子,既然都已经成了这样了,现在能做的就是顺其自然,你放心,在翼人海岛上没有人会伤害你的,你就暂时住在这里吧。”


这孩子在她眼里就跟自己的儿子差不多,虽然他身份恐怕很高贵,可她看着面前的男孩,总会不由自主的疼爱。也许,冥冥中自有缘分注定。如今上天注定,这男孩好巧不巧的落到了翼人海岛上,她空寂的心终于有了一丝波澜。这孩子,着实惹人喜欢呢。叶音竹眼中流动着一丝微光,他抬头看向面前的女子,慈祥的神色,对他此般亲近,他感觉的出来,面前的女子是真心待他好的。


只是他似乎要去找人,但他无法记起自己要找谁。是啊,他现在什么忘记了,什么都不知道,出去了去哪里?去找谁?这些都让他迷惘的很。既然他受伤落入翼人海岛上,如果一直待在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这个想法只是很细微的出现,叶音竹突然间笑了下,轻轻摇了摇头,自己真是脑子坏了吧,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唐芷见叶音竹莫名其妙的微笑,下意识的问道,“在想什么,这么开心?”“没有,只是突然被自己的一些想法给逗笑了。”叶音竹回答道。唐芷听言,也没有再多问,“若不然这样,为了以后方便一些,本王为你取一个名字如何?”叶音竹这次倒是没有犹豫,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你的衣服上绣有紫色的竹子,那便叫你紫竹如何?”唐芷想了想,轻声说道。叶音竹点点头,“好!”这个名字给他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似乎曾经听过一般。在以后的时间里,他一定要找回之前记忆。“呵呵,你也累了,先好好休息一会,本王去处理政事,待会再过来看你。”“多谢国王。”叶音竹看着唐芷,道谢。唐芷笑呵呵的点着头,“你这孩子,客气什么,以后就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就好了。”叶音竹只是抿唇笑了笑,并未多说什么。


评论(3)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