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紫凌

遗忘(三)

私设严重预警

刀片严重预警

ooc严重预警









琴城,远古巨树

紫坐在椅子上,目光沉静,眉宇安然,然而心里却空落落的,因为他没有在这看到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除了他,安雅,格拉西斯,明,妮娜,闪,雷都在他的身边。安雅早已对紫说明了几个人为何而来。她轻声说道:“紫,解除诅咒的方法我已经找到了,需要五个次神级强者,加上我,便可以破除你体内的诅咒。”然而,她没有对紫说这个方法要承受的结果是什么。

“可以开始了。”安雅看了众人一眼。五个人,格拉西斯,明,妮娜,闪,雷,分五个方位围坐在紫的周身。安雅则是站在五个人的外围,距离紫三步之外,看着他。“可以.....”安雅‘了’字还没有说出口。只见被围在中心位置的紫,淡淡的看了安雅一眼,问道:“这个方法,不会有出现其他事?”

安雅心中一惊,“紫,我从来不会说假话。”她轻巧开口,保证着。紫嗯了一声,敛了目光,不再看她。安雅却是全身都惊出了汗,她很怕紫看出一些端倪,消除记忆的事,在场所有人都在瞒着紫。

与此同时,琴城主峰之上

叶音竹盘膝做好,而飞瀑连珠琴就放置于他的腿上,他的左手在琴弦上轻轻滑过,带起一串淡淡的嗡鸣,右手这才轻弹,一缕低沉渺渺的琴音飘然而出。他的琴随着他那重重经历,也在不断的进步着。此时他的琴音已经不再是那种纯纯的通透,而是令人无法窥视究竟的深邃,甚至还带着一丝淡淡的沧桑。这又岂是没有经历的人所能弹奏出的乐曲呢?

叶音竹的双手动作很慢,正是因为此时他的精神世界已经达到了天人合一,与周围的一切融为一体,就是左手按,右手弹奏,一个个简单的按音在指尖跳动,往复回旋,形成了一股特殊的悲伤。那悲伤的气息化为一圈圈紫色光晕从这冰柱之中释放而出,飘渺在琴城的上空,仿佛是上天的感叹。

这一刻,似乎连那山顶凛冽的寒风也感受到了这琴曲中的悲意,变得不再狂暴,而是静静的聆听着,聆听着那动人却又催人泪下的旋律。轻吟声在这时响起,似吟似唱,却与那八指间的旋律完美的融合在一起,“风也潇潇,雪也潇潇,醉里聆听千簌飘摇;是梦境,非梦境,梦里梦外难消是情;拨弦,弄弦,一弦一柱思华年;难,难,古今堪称情不尽。”叶音竹遥遥地望着精灵族的那座山,眼里满是悲伤“紫……对不起……”

泪水顺着叶音竹的脸颊流下,叶音竹不知为何,突然之间,心里有些莫名的紧张。他感觉身后似乎传来危险的气息,他将琴收回指戒中,猛的转身,他看见了一个漆黑无比的洞口悬浮于空中,“这,是什么?”叶音竹警惕地看着那个洞口,忽然,一阵吸力从洞口处传出哪怕是以叶音竹的实力都无法阻挡这股诡异的吸力,他一点一点被洞口吸入,叶音竹向洞口击去一道原力但没有任何作用,他仍继续被洞口吸入。即使如此叶音竹仍望着远古巨树的方向,唯恐这里的突发情况会影响到那边的仪式。

同一时刻,远古巨树前

元素飞舞,流光溢彩。

五大次神级强者不遗余力的将自身的精神力输送进紫的体内。一层如水波般的光晕,将紫笼罩在其间。紫面色苍白,眉间轻蹙。他虽然是顶级高手,可要承受来自五大次神级强者的力量,绝非容易之事。安雅则是垂首站在紫的面前,看着五大强者运功。时间未到,紫体内的精神力还不够,必须等一等才能用她的生命气息。一室寂静,原本闭着眼睛的紫,突然‘唰’的一下睁开了眼睛。

紫色光华,透彻世间!

妮娜等人见此,五人面色齐齐一变,只要他们再输送一会,等紫体内的精神力达到某一个高度后,再加上安雅的生命气息,就可以解除诅咒了。没料到,紫居然在这个时候,睁开了眼睛!他不是该沉浸其中么?“快,快压住紫!”安雅心中一颤,这个时候,紫若是反抗过了五大强者,不仅五大强者会没命,他也会没命的。

白色光波内的紫不知想到了什么,想要站起身来,却总觉得力不从心。而且,他不知道现在发生了什么事。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人影一遍一遍的闪过。

那就是——叶音竹。

“音竹,音竹......”紫如同失了神的人,一遍一遍的喊着叶音竹。“快,只要一点点,再要一点点精神力就可以了......”安雅紧紧绞着自己的手指,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出事啊。紫不能冲破五大强者的精神封锁跑出来啊,不然,精神力凝聚到一块反噬,他们都会没命的。不可以,不可以发生这种事。妮娜等人,聚精会神的继续输送精神力,然而,因为心急,他们每一个人的额头上都冒出了冷汗。

紫,必须安然无恙的活着。

“放我出去!”紫双目腥红,冷眼扫过周围所有人,独独没有脑海中的那个人影。

“音竹,音竹现在有危险.....”紫握紧了拳头,一遍一遍的击打着水波色的光晕。然而,他每击打一拳,妮娜等人的脸便白一分。“放我出去!我要去找音竹,音竹在等我,他的气息在消散.......”紫像是发了疯,此时此刻,他的心里,脑子里,只记得一个人——叶音竹!拳头,一下一下的敲打着白色光晕形成的一层结界。安雅心中十分无奈,同时也很是欣慰。

紫他,果然很爱很爱音竹。

可是方法已经开始了,除非成功,否则,紫他们都不能活。她不能看着这样的事发生,咬了咬牙,她心急道:“压住紫!不能让他有事!”妮娜等人闻言,全都使出十二分的力量镇压着紫。然而,他们的脸色却越加的苍白无色......

主峰之上

叶音竹仍在跟那个黑洞僵持,但他已经快要被吸进去了,叶音竹无声地叹了口气

“紫,对不起,我这次还是要冒险了”

“紫,你知道么,当你醒来的时候,我好想倚在你的怀里,感受一下那一抹能够融化我心灵的温暖。但,我不想看到受伤,所以我离开了。”

“爱,有的时候很容易,也许只要看一眼,便可记万年。可我偏偏把爱弄得很复杂,早就清楚自己的心,偏偏还在抗拒。好在有一个你始终在等我,始终在保护我,始终在疼我。紫,我真的很爱你”

“紫,你知道吗,泪,好苦好苦。我不想让你忘记我,但我无法看到你死去”

“如果可以,我想站在你的面前,笑着告诉你,以后不要再想你了,因为,你要永远在我身边,让我时时刻刻都能看到你。”

“紫,我不知道这次会怎么样,毕竟等你醒来也该忘记我了......若是有来生,你我是否还会再相聚?”

“紫,一个人在尘世间一生,或许只是为了遇见一个人,纵使分离,纵使背弃,仍是难以两相遗忘。幸好命运让我遇到了你。”

“我,许你一生,你,还我一世,好不好?”

叶音竹留恋地看了一眼远古巨树所在的方向后,便放开了自己全身的防御,不再抵抗那股吸力,而是顺着吸力,快速冲入洞中。而那诡异的黑洞在叶音竹进去以后便消失了。

远古巨树前

“放我出去!”紫铁血俊颜,闪烁着冰冷刺骨的寒意。妮娜等人嘴角渗出血线,却仍旧朝紫体内输送着精神力。这个时候,他们绝对不能停下。

只因,攸关紫的生死!

安雅在一旁揪心的看着,只差一点点了,精神力再输送一点,就到了她出手的时候了。

紫,你可千万不能出事啊。

白色光晕,越发的盛大。

只见,空中白色光芒微微闪动了一下,犹如晶石照射在阳光下发出的耀眼光芒。安雅心中松了一口气,可以了。她双手交合,缓缓伸开,一股绿色流光自指尖溢出。远古巨树的生命之力和周围五大强者的精神力,一同涌入白色光芒内,紫的身体里。

紫浑身猛然一颤,他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似被一股生命气息包裹住了。他脑海急剧运转,第一个人影出现的便是那一抹温柔坚强的身影——叶音竹!他眸光突地顿了一下,紫怔怔的感受着来自体外的力量涌入身体里,然而,越是想念叶音竹,他的心便越痛。

紫被白光笼罩,轻蹙的眉,骤然一紧,心脏似乎被谁狠狠捏了一把,彻骨的痛,顺着血液,蔓延全身。妮娜等人,脸色要多苍白就有多苍白,他们的力量快耗尽了。安雅不遗余力的输送着远古巨树力量,额头香汗淋漓。只要她的力量输送完,紫的诅咒便会解除。然,此时此刻,他们都没有看到,被白色光芒围拢的紫,脸色出现了不正常的苍白之色。随着远古巨树的加持,五大强者精神力的压制,他的脑海里闪过一些又一些画面。

“你好,请你吃”

“小紫,你在哪?”

“哇,紫,你笑了,真难得,我好像以前都没见过你笑呢。”

“当然相信,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紫,你似乎有很多秘密,但又不想对我说。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助,告诉我好么?我是你的兄弟啊!”

“在万古恒存之曰月星河见证下。开启吧!契约之门!释放尊贵之荣光加持于我身,不灭封印将在此构成。大地拥有着限界,海洋存在着边缘,朔风流转于迷宫,烽火燃烧于圣圆。聆听永信者的心愿,以彼此之血为引,我叶音竹,愿意从此刻开始,将我的生命与叶音竹共享,同等互助,永不改变。”

……“同等本命契约,既是力量的共享与同等召唤,也是生命的共享,你愿意将你的生命共享给你的伙伴么?我愿意。”

以往种种,在紫的脑海里一遍一遍的闪过。他的天真,他的淡漠,他的优雅,他的聪慧,他的友善,他的信任,一切的一切,深深刻进了他的脑海里。

可是,现在为什么,心这么痛?

好像,有什么不可以失去的正在悄悄流逝.......

思念化成殇,紫的眼角蓦然流下一滴泪,轻声喃喃:“音.....竹......”

一声怦然响动,光速蔓延,白光比之先前还要盛大,他阖住双目,意识陷进无边的黑暗中。

“大功告成。”妮娜等人撤了掌,齐齐松了一口气。安雅摇摇欲坠的身体虚弱的只有一丝力气。安琪上前扶住她。安雅向众人笑了笑“谢谢诸位,紫身体里的诅咒已经解除了。”说罢,安琪便把安雅扶下去休息。而妮娜等人也缓缓离开大殿,各自休息去了。殿内,只留下躺在床榻上昏迷着的紫,和照顾他的两个精灵族的男子。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