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紫凌

遗忘(一)

深夜发文

人物属于三少,ooc属于我

算是七夕节的贺礼

免费的,是刀,真的是刀

大概6k多,就将就着看吧






“叶音竹……你真的要杀了我么?难道你就没有爱过我么?哪怕一分一秒”母妖王痴痴地看着面前那个把剑毫不犹豫刺进自己心脏的男人。叶音竹看着她的凄凛地目光,轻轻叹了口气,但仍是坚定地回答道“没有,我这一生只有一个爱人。”说罢,叶音竹下意识地瞥了一眼站在他斜后方不远处的紫。

而一直关注着叶音竹的母妖王自然是没有错过了叶音竹看紫的那种充满爱恋的目光,她冷笑了几声,用手抓住了剑刃,猛的将剑拔出,叶音竹看着她的动作微微愣了一下,可就是这愣住的几秒,给了母妖王完成她的想法的时间,只见她向着紫的方向扑去,叶音竹猛然回神,他本想用元素弹阻止母妖王,但怕伤到紫,便自己朝着母妖王追去,但仍是迟了一步。

母妖王的手摁上了紫的胸口,虽然母妖王只剩一口气,但她仍是神级,她的攻击,没有达到神级的紫是无法完全抵挡的,紫猛的吐出一口鲜血,向后倒飞而去,“紫!!”叶音竹的手在这时印上了母妖王的后心,母妖王转头盯着叶音竹,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我得不到的,谁也别想得到,我的爱人。”

带着如同恶魔低语般的诅咒,母妖王耗尽了所有的能量,化成一片片黑色的碎片飘散了空中

叶音竹冷冷地看了一眼那些碎片后,快速地向紫的方向跑去,“紫?你怎么样了?”叶音竹担忧地轻轻拍了拍紫,但紫仿佛昏迷了一般没有回应,叶音竹小心地把紫抱在怀里“紫?你别吓我,你,没有事的,对不对?”安雅拍了拍叶音竹的肩膀“音竹,紫没事,我刚刚检查了一下,他只是因为母妖王的力量进入身体而昏迷了。”安雅揽过安琪的手臂,轻声说道“这里就交给我们了,你带紫回去治疗吧。”“好,谢谢你,安雅姐姐”叶音竹点了点头,轻轻地把紫扶起,向法蓝的方向走去

法蓝

叶音竹已经把紫带回法蓝一个星期了,这一个星期内叶音竹不吃不喝地一直守护在紫的身边,但紫仍然没有清醒,若不是紫的生命迹象十分明显,恐怕叶音竹会发疯。叶音竹坐在床榻边上,定定地看着紫。紫,你什么时候才能醒来……叶音竹看着紫,眼里满是无奈,殿内的众人面面相觑,他们每一天都在劝说叶音竹吃饭休息,但叶音竹从未听过,只是呆呆的坐在紫的边上守着紫。

叶音竹并不理会殿内的众人,只是呆呆地看着紫,手指下意识地抚摸着紫的脸庞,细腻而又温和。看着看着,他有一瞬间神情恍惚,似是感觉到紫的额头上有一丝黑线。他眨了眨眼,细细看着君无邪,却发现,一切如初,紫仍安静地睡着。难道他刚刚看到的都是自己错觉?叶音竹歪着头,不相信这个想法。他的手,一寸一寸的在紫的脸颊上流连,蓦然,他指尖猛地一颤——眼睛睁得大大的,一瞬不瞬的盯着紫的脸庞。

“发生了什么?”安雅众人察觉到叶音竹的异样,忙将头伸了过来。叶音竹没有答话,只是静静地看着紫。紫的额头上的确有一条黑线而且这黑线似乎生命一般在不停地变换位置,他盯着看了好一会才确定这是真的。随着叶音竹的异样,众人默不作声,也跟着瞧着。皆是看到那条黑线,“这是什么?”安雅最先反应过来,问出了众人心中的疑惑。众人面面相对,皆是不知情。

叶音竹没有说话,只是紧紧握住紫的手,挂在他脸上的忧愁无法散去。叶音竹握着紫的手,大脑飞快的运转着,思考对策,直到手心里传来细微的动静,才今他思绪回笼。清楚的感觉到手心里的异样,叶音竹的呼吸好似也跟着停止了,他眼睛都不眨的盯着紫的眼睛。直到一双紫色的眸子缓缓睁开“紫?你……你醒了?”叶音竹的唇哆嗦着,他不敢相信眼前的是真实的。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紫会在这时清醒。紫睁着眼睛,眼前的画面由模糊逐渐变得清晰,一张俊美的容颜,映入他的眼中,憔悴的面色,清亮的眼睛,是他日思夜想的人儿。“紫……紫……”叶音竹颤抖地唤道。

看着紫只是睁着眼睛,没有任何动作,也没有任何表情,叶音竹没来由的慌了起来。他不会出什么事吧?紫听到沙哑的呼唤,眨了眨眼,似是在回想着什么。“你不要吓我。”叶音竹从来没有一刻这么慌慌张张的。“音竹,放心吧,我没事,我们赢了么?”紫柔声安慰道。叶音竹的眼泪,不由自主的落下来,他吸了吸鼻子,抹着脸上的眼泪“紫,我们赢了。”

紫动了动身体,坐起身来,脑子‘嗡’的一下,变得疼了起来,他的脸色猛地变得惨白。叶音竹大惊,“怎么脸色这么难看?”他伸出手抚上紫的额头,试了试体温,还好,很正常,没有发烧。紫忍着脑中的疼意,将叶音竹的手握住,佯装着轻松的笑了笑,“刚醒过来,身体还有些不适应,我没事,不要担心。”叶音竹松了口气,“没事就好。”紫忍着疼,微笑着看着叶音竹,眼睛都不眨,似乎眼前这个人,看一辈子都看不够似的,“音竹。”“嗯?”叶音竹眉尖微挑。“我们回琴城,成婚吧”紫笑着说道“好!”叶音竹不假思索地答应了,两人相视一笑,多年的情意早已将二人的生命联系到一块,永不分离。

沉重的氛围随着紫的醒来,慢慢消散。安雅再次为紫检查了一下身体,精灵一向对死气感应深刻,她发现那黑线似乎是死气与诅咒的结合体,安雅微微皱眉,她总觉得这条黑线有所不对,她犹豫片刻,抬头看了一眼叶音竹,决定等自己回忆起这是什么后,再告诉叶音竹。

紫身体慢慢恢复起来,说要回琴城筹备婚礼,偏被洛倾月劝阻住了,说在法蓝观察一段时间,无大碍再回去。叶音竹之所以出声相拦,是因安雅在之前早就与他说,紫的情况目前不太稳定,在法蓝,人多主意多,好商量事情。更是为了以防紫再出现什么突发状况。叶音竹觉得安雅说的有理,便答应了劝住紫。紫不想叶音竹失望,即使不愿留在法蓝,也为了叶音竹的话,暂时留下了。安静的大殿里,只有叶音竹和紫两个人。

“看你的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叶音竹趴在床榻边,瞅着紫,一脸担心。紫斜倚在床上,脸色苍白,摇头,“有你在,全身上下都很舒服。音竹,我以后可以不用让安雅给我检查身子了,嗯.....让你检查就好了。”叶音竹:“.......”“想得美。”他孩子气般昂了昂小下巴。紫抿唇一笑,眼中满是宠溺,“音竹,我突然间不舒服。”叶音竹猛地一惊,立马站起身来,“哪里不舒服?哪里不舒服?”叶音竹只顾着担心紫的身体,丝毫没有瞧见他眼中一闪而逝的笑意,他指了指怀里的地方,紫一本正经的道:“这里不舒服。”叶音竹微微挑眉,伸手摸了摸紫的胸膛,“这里怎么会不舒服呢?”要说不舒服也应该是脑袋或是手腕,怎么好端端的怀里不舒服了?叶音竹十分纳闷。“抱抱你,就会舒服了。”紫妖孽的勾起唇角,笑的魅惑人心。叶音竹手一顿,抬眸,正好瞧见紫那一副欠揍的表情,“你故意的?堂堂紫帝居然学会戏弄我了?”紫笑得越发欢乐,“我说的是真的,自从我醒来了,还没有抱过你呢,嗯,总觉得很不舒服。”叶音竹抬起手拍了拍紫的额头“不能抱。”紫脸色一僵“为什么?”叶音竹才不管紫乐不乐意,“你还有伤在身,这段时间好好养身体,等身体好了再抱。”但叶音竹还是靠在了紫的怀里“好吧,谨遵琴帝大人的指令。”紫无奈的笑了笑,但他知道叶音竹是因为关心他才这么说的,两人对视一眼,不禁笑出了声。

“我感谢命运的齿轮,让我在繁华的人世间,遇到了你。”这是叶音竹从遇到紫以来最大的感概。紫微微一笑。“嗯?”叶音竹突然出声,语带疑惑。紫身子一僵,下意识地问道,“怎么了?”叶音竹从紫怀里爬起来,“你的背湿了。”紫的眼底划过一丝莫名的精芒。。“我看看,好端端的背怎么湿了。”说着,叶音竹走到紫的身后,就要去检查。紫稳住情绪,佯装着一脸轻松,“没事,刚才伤口有点疼,所以湿了衣服。音竹,我口渴了,你可以去给我倒杯水吗?”叶音竹看着君紫,见他轻松淡然,脸色一如既往的苍白,叶音竹心下有几分疑惑,这几天,无紫的身体好转,可脸色却一直不见好转。“音竹,我想喝水。”紫生怕叶音竹发现什么,便随意找了一个理由转移叶音竹的注意力。

叶音竹不疑有它,转身去桌子上拿起茶壶就要倒水,“没水了,我出去重新弄点。”紫微笑着点头:“嗯,我等你。”他们两个人独处一个大殿,谁都不喜别人打扰,便没有调来侍卫。紫看着叶音竹走出了大殿,佯装轻松的身体猛地颤了颤,本就血色褪尽的脸,此刻变得更加苍白。他倚着座椅,悠悠吐了一口气。音竹离开了他的身边,他的头就没有那么疼了。刚才的背之所以湿了,也是他忍受痛苦的结果。好在音竹没有发现什么。早就知道茶壶了没有了水,他才这般说的。支开音竹,转移他的注意力,是紫现在唯一能做的了。若不然,聪明如叶音竹,只怕再多待一会儿,他定然会发现异样。

殿外传来轻声轻脚的动静,紫坐直了身子,恢复了一脸沉静的模样。

“紫”见到来人,紫才松了口气,不是音竹。安雅踏步而来,“紫,你的身体怎么样了?”紫倚着椅子,音竹走后,他的脑袋已经不怎么疼了,只是他忍得太辛苦,身体有些没力气。“没事。”淡淡的口吻,是他一贯的作风。安雅看着紫湿透的后背,皱眉,“紫,我知道,你有事瞒着我们,你的伤还没有完全好,对不对?可以说,它正在恶化中对吗?”紫不出声,这件事,他不想告诉任何人,他担心安雅会知道。到时候,以那音竹的性子,只怕又要自责好一阵子了,他看着,心疼。

“紫…,你眉心处的黑线是什么?”“我的身体不是还没有完全好吗,况且哪来的黑线”紫说的很轻松。安雅却怎么都不相信,“紫,你不要拿这件事来骗我,哪怕是音竹,都没有我们精灵族对生命的感知强。”紫抿唇,不说话。安雅十分担心,想到她在书上看到的内容,多少也能猜出一些“紫,这些天你脸色一直不好,跟音竹有关,是不是?”紫不回答她的问题“那好你不说是吧?那你就别怪我对不住你了,我去问音竹,我看他知不知道。”说着,安雅就朝外走。紫眸光一暗,“站住!”安雅乖乖站住,转头看着紫,“紫,若是你真没事,你又何需要瞒着音竹?你放心我以精灵族的王的名义起誓绝对不会告诉音竹的,现在你能说说你的情况了么?” 紫苦涩一笑,“我脑中仿佛多出的一个活物,我感觉不到疼,但是,音竹一靠近我,我的脑袋就疼得厉害”“什么?!”安雅身子一晃,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紫,你刚才说.......音竹一靠近你,你脑袋就疼?”紫认真点头,“不错,而且,我能感觉的出来,这种疼,并非头疼的感觉,只要音竹一靠近我,我就可以感觉到脑子里有东西在窜动,不惜一切好似要折磨到底。这几天,我想过要逼出来,可是,我毫无办法。”“紫,那你为何不跟音竹说?这样下去,你会死的!”安雅想到了事情的始末只觉得背脊发寒。“我不会告诉音竹,若是音竹知道了,他定然不想再靠近我,你知道的,我离不开他......”

安雅瞠目结舌,她疾步走到君无邪面前,替他检查原因。检查了好一会儿,安雅沉默了。“紫,我跟你说句实话,你若是想保住自己的命,那就不要再靠近音竹。”“原因?”紫张口问道。安雅握了握拳头,还是决定说出来,“不瞒你说,这个是母妖王给你下的诅咒,但是,我千想不到,万想不到,她居然还能再临死之前下这么一个危险的诅咒”“继续说。”紫波澜不惊的坐着,就算听到这些,他仍旧淡漠以待。安雅缓了缓神,“也就是说,诅咒存于你脑中,你不可动情,若是动情,你心中时时刻刻牵挂的人一靠近你,诅咒就会发作,在脑中肆意游串,疼痛如绞,时间长了,便是不死不休。所以你还是不要再去见音竹了。”“做不到”紫十分肯定地说道“你就不为自己的身体考虑么?这可是……”安雅很是焦灼,她试图继续劝说紫“此事莫要再提,你就当做不知道”紫摆了摆手,示意她不要再说下去了。

“唉,那音竹那边……”安雅知道紫认定的事情就无法改变,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谁?”紫眉眼一冷,挥手一道紫光向门口激射而去。大殿前,叶音竹面如死灰般站在那,手上还拿着水壶。紫瞳孔微缩,一下收回力量,不可置信的看着殿门口的人儿。“音.....音竹......”此时此刻,他才觉得他的声音有些发抖。他站起身,在心里安慰着自己,也许音竹什么都没有听到,他只是刚回来,被自己刚才的神情吓坏了而已。叶音竹静静地站着,双手捏着水壶,脸色不比紫的好。看着缓步而来风华绝代的男子,叶音竹突然间有一种想要逃跑的心理。“音竹,你回来了?我刚才是不是把你吓坏了,对不起,我刚才不知道是你,差点伤了你,你怎么这么傻,怎么见我出招,也不躲啊,傻瓜.......”紫边走边说。他刻意掩饰自己的害怕,就是不想证实心中所想。 “不要......不要过来.......”叶音竹死死咬着下唇,朝后退了一步,音色已经染了哭腔。
紫心中一震,脚下的步子也跟着停止了,两个人,隔着六步的距离。“为什么?”紫艰难的吐出一句话。叶音竹摇头,“你会死的,你会痛苦,我不要......我不要你因为我痛苦,我不要!”他的眼眶发红,积聚了水雾,仿佛只要一不小心就要落下来似的。紫微闭眼睛,喃喃:“没有你,我会生不如死......” 终究,他还是知道了。 他千瞒万瞒,就是不想让他伤心难过。 他宁可自己痛苦,也不想看到他流泪啊。 紫抬步,朝着叶音竹走去。叶音竹见此,身子一惊,朝后退着,“不要过来,你不要过来......”“呵呵,音竹,你视我如洪水猛兽吗?”紫不停下,一直走。叶音竹睁大眼眸,咬牙,就要离开。紫一个闪身,挡在他的面前。紫低首看着叶音竹,距离不过半步。他握住叶音竹的手腕,低声道:“你还想再离开我一次吗?”他忍着巨大的疼,尽量让自己的状态看上去好一点。心细如叶音竹,又怎么会看不出来。“放手!”叶音竹双目腥红,低吼着。“放不开,音竹,我真的没有办法再放开你。”
紫手上的力道控制的很好,既让叶音竹无法挣脱开,又不会弄疼他。 叶音竹眼泪簌簌落下,如同断了线的珠子,“放手啊,你走开,你听到没有?离开我,我们都会好过,都不会痛苦......” 他像是疯了一样,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想要甩开紫,怎奈,他对他,始终没有办法。“不可能的!”紫神色苍白,说话声却异常有力,“音竹,我没事,我不疼,真的。”“你不疼我疼,紫,我答应你,我不会离开你,我跟你之间保持距离,我会站在你看得见我的地方,只是.....只是距离远一些,那样你就不会痛了,好不好?”叶音竹眼泪汪汪,眼睛里布满乞求的情绪。紫心中一抽,“对不起,音竹,我做不到.......”他伸出手轻轻拭去叶音竹脸颊上的泪痕,温柔细腻,是他对他的呵护。

安雅早已适时的离开,此时此刻,殿内,只有紫和叶音竹两个人。叶音竹脚步朝外移,紫低叹,一把抱住他,“音竹,我累了,我想休息了。”叶音竹的睫毛上挂满了泪珠,盈盈颤颤的,看上去好不动人,他吸了吸鼻子,点头,“那你去休息吧。”紫疲惫的低声道:“音竹,你陪我一起去休息吧,我自己睡不着。”叶音竹闻声,嗓子里有几分干涩涩的疼,一时说不出话来。“音竹,我自己真的睡不着.......”紫的声音绵软有力,有着深深的蛊惑力。叶音竹沉吟了半晌,终是出声,“好。”紫伏在叶音竹的肩头,翘唇勾起一丝笑容。两个人躺在床榻上,叶音竹睁着大眼睛,情绪低落。紫眼露疲惫之色,暗自叹着气,他是真的感觉到累了,所以才这么说。很快叶音竹便听到了紫浅浅而均匀的呼吸声,证明了他此刻已经陷入沉睡中。

叶音竹缓缓起身,低头在紫的脸上落下一吻“抱歉,紫,我不能留在你身边”他运转自己身体里神级的能量,封锁了自己和紫的所有感应,他留恋地看了一眼紫,便快速地向远方飞去。

紫睁开了眼睛,下意识地想去抱本该躺在自己身边的人,却什么都没有抱到,紫猛地睁开双眼,只看到床榻上留了一封信,他知道这信是叶音竹写的,紫压下心中的不安打开了信,只见信上写着:紫我会去帮你寻找破解诅咒的方法,在你诅咒没破解之前,你我还是不要见面了,我怕你把持不住,我也无法反对。不要试图找我,你们还没有办法能找到一个刻意隐藏自己的神级高手。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