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紫凌

竹殇

ooc严重,不喜勿看,若有错误望指出



“你们听说了么,有人在城外那片竹林里见到了神仙。”“神仙?假的吧,估计又是骗子说出来骗人的。”“不会吧,听说有很多人都在竹林里见到神仙了!”紫提着一壶酒,听着酒楼里众人的谈论,想到自己将要去见的那人,眼中流露出一丝无奈,心中暗想:看来他过得还不错,居然开始玩起小孩子的把戏了。紫提着酒快步走出了酒楼,向城外走去,而他的目的地正是最近在市巷中传的热热闹闹地那片有神仙的竹林。


竹林中


一个白衣黑发,外貌英俊的男子出现在紫的面前,他脸上满是笑意,道:“小紫,你来了!”紫看到那人脸上的笑容,他身上因杀戮而形成的冷意仿佛被柔化了一般“音竹,我回来了,好久不见。”紫把自己带来的酒放置在身旁的石桌上,对着叶音竹做了个请的手势“这是醉雅轩新酿的百果酒,试试?”“好啊!醉雅轩的酒可是我的最爱呢!小紫你最了解我了!”叶音竹一边说着一边抬手拍了拍紫的肩膀。


“当然,毕竟……”紫的话还没说完,叶音竹便搂住了紫的脖子,在紫的脸上亲了一口,紫只感觉到有一个冰凉软糯的东西轻触了自己的脸,还未等紫反应过来,叶音竹快速送松开搂住紫的手,伸手拿起酒杯和酒壶,自盏自饮起来,紫抬起手摸了摸刚刚被叶音竹亲的地方,那清凉湿润的感觉萦绕在紫的心中,他看着面前那个似乎若无其事的人,微微失神“音竹……”


“嗯?怎么了?”叶音竹喝酒的动作略微停顿了一下,没有回头看紫,而是盯着自己手里的酒杯。紫突然发现叶音竹那雪白的皮肤上不知什么时候染上了一抹淡粉,连带着他的耳垂也变成粉红色的了,紫的眼中满是笑意,嘴角勾起一抹弧度,说道:“没事。”紫那起放在桌子上的酒壶给自己到了杯酒“没事,喝酒吧。”


“好!”叶音竹像是松了口气一般,快速地把自己杯中的酒喝完“喝酒!”两人便你一杯我一杯地喝起了酒。


天色渐暗,叶音竹的酒量终归没有紫的好,很快他就喝醉了,迷迷糊糊间他险些倒在桌子上,这时,叶音竹感觉有人抱住了自己,醉的一塌糊涂的他下意识抱住了对方,他闻到了熟悉的气息,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他的手再次加了几分力,像是怕人跑掉一般,而抱住他的正是紫,紫将叶音竹抱在怀里,用他高大的身躯帮叶音竹挡住寒冷的晚风,他看着叶音竹的睡颜,眼中满是温柔。若是让他手下的将士看到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杀神”有这么温柔的一面恐怕会有很多人被吓到。


一月后,竹林外


“紫,你又要去打仗了么?”叶音竹微微邹眉看着眼前一袭戎装的紫说道,紫点了点头“嗯,皇上让我带兵去攻打北国。”叶音竹的脸色变了变,仿佛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紫,为什么会现在攻打北国?华国跟北国的差距这么大,若是你现在攻打北国,恐怕,会死!你们那个皇帝……难道不知道么?他怎么会这么下命令?等等!”叶音竹仿佛想通了什么似的,猛的抬起头看着紫的眼睛说道“你们的皇帝不是不知道这件事,而是……他想你死!!”


紫略微停顿了一下,他没想到叶音竹会这么聪明,这么快就猜到了答案,紫沉吟片刻,缓缓地说道:“我知道,但,我必须去。”听到紫的话,叶音竹愣住了,他有些不敢相信“你知道?!那为什么?为什么你还要去?”


紫转过身,望着北方,这时紫有些不敢看叶音竹,他的脑海里想起殿堂上那个皇帝的话‘我希望你能带兵去攻打北国,别想着拒绝,如果你拒绝了,便会受到无尽的追杀,或许你能逃过追杀。但,那个竹精能跑么?’紫的思绪渐渐回归,他转头看着叶音竹,认真地说道“因为我爱的人在他手上,所以,我必须去。


”叶音竹眼中流露出十分复杂的情绪,他感觉他的心很痛,不仅是因为紫这次可能会死,更是因为紫有了爱人,这时叶音竹终于确定了自己的感情,但紫已经有了爱人“紫,你的……哪怕会死你也要去么?”紫低声却十分坚定地说道:“那个人于我而言很重要,所以,是!”


叶音竹沉默片刻,仿佛想通了什么,他一如既往地拍了拍紫的肩膀说道“我懂了,你去吧,我会等你凯旋归来,带嫂子给我看看的。”紫愣了一下,他总感觉有哪里不对,但他仍点了点头道“他很漂亮,你会喜欢他的”说罢,紫转身向军营的方向走去,他无声的说道:“音竹,对不起…”他没有看到,在他身后的叶音竹眼中满是决裂。


春去秋来,时间在不觉间已经过去了五年,而紫也已经在北国境内征战了五年之久,就如叶音竹说的那样,华国与北国的国力差距太大,所以,哪怕紫的实力和指挥能力很强,他仍是经历了 很多次生死,甚至有很多次紫都觉得自己要死了,但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叶音竹。紫看着几十公里外的北国国都,他的心已经飞到了那片竹林:音竹,等着我,很快我就能回去了。


紫举起了他的佩剑,指着前方的北国国都,下达了进攻的命令,随即,他便带着大军向从北国中冲出来的士兵攻去,一时间,刀光剑影,城外血流成河,紫拿着剑疯狂地杀着敌人,但北国军队的人终究更多,紫无奈下,下达了收兵的命令,很快他便带领着军队退回到军营中,而北国人也没有去追


到了军营。紫一时不察跌倒在地,他的视野逐渐模糊,昏迷了过去,紫在半梦半醒中突然他耳边传来了一个声音“你真的还要再杀下去么?”他只觉得这个声音很是耳熟,但紫伤的太重,没能辨认出那个声音,但他仍坚定地道了一声是,而那个声音的主人发出来一声叹息,这人竟然是叶音竹。叶音竹手上放出翠绿色的光芒,治愈着紫的伤势。


这时,紫在叶音竹的治疗下缓缓恢复过来,他发现治疗自己的人居然是叶音竹,紫十分吃惊,他抓住叶音竹的手急切地问道“音竹?你怎么会在这?你不应该在竹林里面待着么?”叶音竹微微一笑,说道:“紫,我已经帮你解决好一切了,你可以回去救你的爱人了”紫愣了一下:“解决了?”“对,你们解决了,喀喀……”叶音竹咳嗽了几下,鲜血顺着他的嘴角流下,他的眼神略微涣散,软倒在紫的怀里,这把紫吓了一跳,他急切地喊道“音竹?音竹!你怎么了?”“咳,我没事,只不过用力太猛罢了。”叶音竹扶着紫的肩膀缓缓站起,他转过身看着帐篷内的物件“紫……我该走了……很快…你就能得到自由了。”说完,叶音竹的身影便消失在紫的眼前。紫愣住了,一向聪明的他一时间没有理解叶音竹的意思,“自由么……音竹,我的自由便是你啊……”不知道为什么紫心中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音竹……你究竟要做什么?”正在紫思索叶音竹的话时,他的副将突然走了进来“将军,你醒了?”紫扫了一眼他,微微皱眉“何事?”副将抱拳,向着紫说道“皇宫里传来消息,皇上薨了,太子让您回都城。”“什么?!快备马!”紫在一瞬间慌了神,他飞快地骑上马向京城赶去


竹林


叶音竹在离开紫的军营后便回到了竹林,他不用伪装,吐出了一口鲜血,他扶住竹子,瘫坐在地上“果然……到极限了么,不过用我一命去管他一命也算是个不错的事”“值得么?只是为了一个人类……”一只蝴蝶化成人形,看着叶音竹“没想到最后看着我死的人居然是你啊,苏拉”叶音竹看着那个人,他脸色苍白但却挂着笑容“值得啊,我爱他,能为爱人奉献自己的生命,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么?”


苏拉看着叶音竹无奈地摇了摇头“我不懂,你在人类的感情里陷得太深了,居然为了他毁了你自己的竹心,还用三千多年的修为去换他的命,你是不是傻!”苏拉最后一句几乎是吼出来的,他不懂为什么自己童年的伙伴会变成这样,叶音竹勉强睁开自己的双眼:“因……因为我爱他,苏拉,帮我告诉他,我走了,我已经离开这了,让他忘了我,去跟他所爱的人一起生活吧…”说罢,叶音竹的身体开始化成一片片的竹叶,随风飘散,只留下苏拉呆立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


紫用最快的速度赶回了京城,同时向新任皇上请辞后,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周。紫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了那片竹林,但他没有找到叶音竹,他颓然地坐着那个石桌上,仰头望天,音竹,你在哪?“你就是叶子要找的人么?”一个声音突然从紫的身后传来,紫猛的回头,发现是一个身穿暗蓝色纱裙的娇艳女子,紫微微皱眉,在他的记忆中自己并不认识这个人,而她刚刚称呼的叶子……,紫开口询问道:“你是谁?叶子?是指音竹么?”那个女子正是苏拉,苏拉上下打量了一下紫,心中暗想:这人也没什么特别的,音竹为什么会为他付出生命呢?真是不懂。虽然因为叶音竹的事,苏拉并不喜欢紫,但她还是选择听从自己好友的安排,说道:“叶子让我告诉你他离开这了,你去找你爱的人吧,不用去找他了”


听到苏拉的话,紫就如同晴天霹雳一般,被吓了一跳,猛的上前,逼问苏拉:“他去哪了?他不是这片竹林的妖精么?他去哪了?!!告诉我,求你……”苏拉冷冷地扫了一眼紫说道:“此事,与你无关。”说罢,她就变成蝴蝶飞走了。只留下紫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这时一朵金色的花悄然无声地落在紫的脸上,紫抬头发现不知何时竹子上开满了金色的话,紫看着那金黄色的花回想起他与叶音竹相遇的那年。当初紫还很小,他一不小心在这片竹林里迷了路,然后就遇到了似乎跟他同岁的叶音竹,他们一起玩得很开心,便成为了朋友,在叶音竹送紫出竹林时,紫问了叶音竹一个问题“音竹,竹子会开花么”而叶音竹的回答是“会,在竹子死亡时,它便回开花。”往事一幕幕出现在紫的脑海里,他不知道音竹发生了什么,但竹子开花了,音竹……恐怕出事了


紫发疯似的寻找苏拉,终于苏拉在他的烦扰之下无奈的现了身“你究竟想干什么?”苏拉不耐烦地说道,紫满眼血丝,他盯着苏拉的眼睛,认真地问道:“音竹是不是出事了?”苏拉略微感到吃惊“你为什么会这么说?”紫抬头看了那片花海“竹子开花,即代表死亡,音竹乃这片竹林集日月精华酝酿而成的妖精,竹林开花,那么音竹怎么了?”苏拉愣住了,她没想到紫会知道这么多事,她看了看紫,再想到那位已经消散在世间的好友,轻叹了口气:“叶子,死了,这个答案你满意了吗?”紫追问道:“音竹为什么会死?是不是他杀了皇帝?是不是为了救我他才死的?”苏拉本想说出叶音竹死的原因,但她突然想起叶音竹在死前说的话,最终,她还是选择了沉默,她摇了摇头说道:“无可奉告,还有你不必再找我了,我该离开这里了。”苏拉没等紫拦住她,便快速地离开了。


紫瘫坐在地上,凭借着苏拉刚刚的表现他知道自己的猜测都是真的,他慢慢地从地上爬起,回到了平日他与叶音竹共同饮酒的地方,仰躺在石桌上,双眼无神的看着天上纷飞的竹花,他不知是在问自己还是在问那个已经消失的人“竹子成精,已是不易,当初我本该死,你又何苦用自己的千年修为来救我?”两行清泪顺着紫的眼角流下“音竹,我不会寻死的,因为这是你给于我的命,还有,音竹,你知道么,你很美,真的很美,我爱你啊音竹!”从此紫便在竹林里住下,不再出现在世人面前。


世人常言,君子如竹,狂风难折,骤雨不污,外直中空,襟怀若谷,却不知,竹亦如君子,若生出灵智,便是最不知世事,不染凡尘的精怪。


“紫,你我幼时相识,即知你将有难,为了救你,我至死不渝,只因我爱你”


“音竹,你,为了我违背天道,为我逆天改命,既然你不得善终,那么,我陪你不得善终。毕竟我爱你。”


叶音竹是竹妖,他能离开竹林出去走动,但若是竹林被毁,叶音竹就会消散,同样的叶音竹死了竹林便会死去,叶音竹帮紫杀了皇帝,受了重伤,然后又把自己的生命本源用来治好紫的伤,所以,叶音竹死了。然后苏拉跟叶音竹是友情向,是好朋友。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